翻譯及整理By JYJ 台灣粉絲同樂會 JYJFCTW

【摘譯】JYJ雜誌...1千天的故事 - 很冷的那年夏天(1)

不要多說什麼,到時候就是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時候來了。又想要講那些,期待這世界跟大家會懂得,雖然不知道那個時候會是什麼時候,但絕對知道不是"現在這樣"而已。

所以最終開始追求"幸福"、"夢想"。腳步很沉重,對於不透明的未來感到恐懼。但是為了完整的幸福與夢想,我們就能夠克服那沉重的腳步跟恐懼感,所以,以"JYJ"的名字成為一體。

#藏在心裡的故事

2009年夏天, 金在中與朴有天、金俊秀在最高的位置上卻決定拋棄這一切。人氣跟金錢並不是很重要。如果那些是全部,就不會帶著沉重跟恐懼的心決定放棄這一切。除了幸福與夢想之外,其他的都不需要。只要,一個人的身旁有著另兩個人的陪伴,才是唯一的力量、也是唯一的安慰。

"當時大眾跟各公司猜測的原因很多,並且開始批評JYJ,但我們也只能沉默。被評論的很難聽,甚至還有很多計謀跟傳言傷到了我們的心,但還是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對於大哥金在中來說,這時間也很痛苦,但還是決定忍在心裡。"有想過可能是我們會輸的一場戰爭。隨著時間過去了,不用我們解釋,大家都會瞭解我們的真心。 但是在當時都沒有人可以幫我們講話。我們也只能默默的守著自己的位置,因為講了會造成更多的誤會,多做解釋的話,看起來又像一個膽小鬼,所以什麼都沒辦法講。"

一想起讓他們心裡最痛苦的2009年夏天,三人就覺得很傷心。雖然無論是什麼事情,只要隨著時間過去就會淡去的,但在他們內心裡那口很長的嘆氣聲仍然存在。

#真實總有一天會知道

爭論的本質不是那麼單純,這持續很久的議題已經生根很久了。

"我們自己不知道自己賺了多少。很單純的去計算我們拍了幾片廣告、專輯銷售規模是多少,這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但我們的收入跟之前相比沒有差異。他們說賺得 很多,但也花費了很多費用,所以我們也無話可說。最大的問題是在於我們長達13年的合約期限,如果再加上我們去當兵的時間,我們合約終止的時候已經超過35歲了。活動的時候,我們的願望是能夠一天睡到兩個小時,真的體力上、心理上都很疲憊,也沒辦法見朋友,每天每天都在工作。大家都會認為,因為你們是明星,這種犧牲是應當的;因為你們獲得了金錢跟名聲。沒錯!得到了很多,也相對的會失去很多.。但是...要是一直失去一些東西,那大家的選擇會是如何?" (金俊秀)

"我們也攤開心裡的話向公司表示,希望公司能夠在體繫上做改善。他們也說有聽取我們的意見,但那只是紙上談兵而已。跟實際上差很多,想要裝做不知道這一切 就讓它過去,但當時我們已經知道太多事情了。顧不了了,以後可能無法活動也沒關係,但再也沒辦法像這樣繼續一起走下去。"朴有天回想道。

結果SM在其他人眼裡可能是很大的靠山,但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個虛偽的表象。想起當時的金在中跟朴有天,一口氣喝掉了酒杯裡的紅酒;不喝酒的金俊秀可能也很悶,也一直喝他的冰咖啡。

#為了未來,放下一切

覺得再也沒辦法這樣下去,決定離去的那瞬間,他們就放下了一切。

當時寫下了新韓流歷史的他們,收到大眾跟媒體的關注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金俊秀說"很害怕,當時我們所處的狀況變成了焦點,也不是罪人,但很怕出家門。電視裡父母親的照片也被上了馬賽克被播出,好像把我們當成了一群犯罪的人,神經越來越緊繃。後來壓力大到都掉頭髮。"

決心行動後,"(東方神起成員)五人絕對不要分開的約定就沒辦法遵守了。"許多粉絲們最傷心的一點也是這個。但當時要忍受這一切痛苦的人卻是他們自己。只能自己安慰自己,只是因為彼此想要達成的理想不同,所以才會各走各的路。

周圍有很多裝成是"自己人"而想要來試探我們的,甚至在我們成員之間挑撥離間的人也有。越是那樣,我們三人就更加彼此依靠。

SO:JYJ雜誌
BY:JYJ台灣粉絲同樂會(翻譯:W) 2013.02.07

看這段的時候,每次都會熱淚盈眶

一想到那年夏天,我也很痛苦,什麼都不敢看

心揪在那裡,害怕得不得了,那種無力的窒息感

我現今仍然記得...

 

【摘譯】JYJ雜誌...1千天的故事 - 很冷的那年夏天(2)

#在旁的成員們是唯一的安慰

比起以往的夏天,那年的夏天更加炎熱,但對他們來說,卻比寒冷的冬天還要冷。尤其是周圍的偏見跟先入為主的觀點傷透了他們的心。

"對著當場痛苦到快要死掉的人來說聲"加油吧!",那會有什麼幫助嗎?但是有著默默的守在我身邊的成員們在,讓我的心堅強起來。"(朴有天)

金俊秀當時因為憂鬱的情緒更加痛苦,"因為成員們才撐過去,三個人見面聊聊最少心裡可以舒服一點,因為大家在一起,再辛苦都能夠撐過來。"

金在中說,"如果因為太多的違約金而變成了流浪漢,只有要成員們,就足夠讓我撐下去。真的是被信任的人所背叛的狀況下,能夠信任的也只有成員們了。"

面臨這種狀況的同時,他們的友情也越來越堅強。也對之前沒注意到的一些小事情懂得感謝。能夠上舞台是多麼大的一種幸福,是一種快樂的感覺,終於體會到了。

#與只為我們的一個人相遇

在什麼都沒有了、變成一片空白的狀況下見到了曙光!

透過金俊秀認識的哥哥與白昌株代表碰了面。就算剛開始沒地方可以依靠,也不是一開始就信任白代表。

朴有天跟金在中跟他碰面之後,還有一段時間是跟他保持距離的。因為這段時間被太多信任的人背叛,對於前公司的體繫上,以及與不正當的事件對抗時受到了太多的傷害,變成很理所當然的不會輕易的去相信別人。

朴有天就那樣子過了6個月的時間。"我們的目的不是金錢。我們怎樣才能夠更自由的活動才是更重要的目的。因為合約的問題與律師碰面的場合。那是第一次遇到 了昌株哥,之後大約6個月的時間,除了工作上的事情之外,都沒有私下聯絡。"因為不太認識白代表這個人,所以跟他保持了距離。

金在中說,"誠實來說,很多人講了一些有關昌株哥不好的事情,所以讓我更加不安。並且看起來也不太像是懂音樂的人。現在回想起來,當時腦海裡一直浮出'我們怎麼信任這個人跟他一起做事呢?'的想法。"

"看著昌株哥在艱難的狀況下,為了守護自己的約定而不斷的在努力,慢慢產生信任感,確定了這人是可以相信的人。我們下定決心,比起金錢來說,想要和能夠保障我們自由活動的公司一起合作。而能夠保障這一切的人就是白代表。"(金俊秀)

金在中認為的白代表是"把自己的事情擺在最後,只為我們而工作的人。""大家都想要用金錢來誘惑我們,沒有人是花時間跟精力來接近我們。唯一一個會為了我們而犧牲一切的只有昌株哥。昌株哥賣掉了自己的不動產,拿出了自己的錢來幫助JYJ的回歸。其實這些事情也是之後才知道的,他總是不會多說什麼,是個默默 做事的人。"(金在中)

在這過程中,成員們慢慢的放下了沉重的心情,時間越久,越信任並接受了白代表。現在有代替他們對抗外界的哥,終於可以如他們所願,自由地、專心地做他們的音樂。他們對白代表的信任就用作曲的熱情來替代。"

SO:JYJ雜誌(重點摘譯,非全文po出)
BY:JYJ台灣粉絲同樂會(翻譯:W) 2013.02.07

那年夏天非常冷,連俊秀都得了憂鬱症,一想到這麼開朗的孩子得憂鬱症就覺得很傷心,那得是多麼痛苦阿TUT

一直以來飯都很愛罵小白,雜誌出來後,也有韓飯在罵這本有對小白歌功頌德的部份

我是覺得,小白因為沒經驗,有些地方做不到很完善是可以諒解的

況且他也真的很努力幫他們找出路,用盡方法搞創新,做出來的東西也是有品質保證(雖然是真的貴)

公司小,沒資源,一切白手起家,成本壓不下來也沒辦法

他也不是沒用心阿,東西是真的有它的價值在

上次聚會時,趴咖說她買了catch me,收到後很失望,決定以後再也不買$M的產品了

因為$M很沒誠意,印刷用最便宜的印刷,專輯還有瑕疵,質感不好

跟小白做的明顯有差距,這就是付出跟形象定位

所以不要再亂罵小白了~他是解救JYJ的大好人

有什麼不滿我們私底下小聲唸唸就行了,別把話講得那麼難聽

沒有他這番努力,JYJ還不知道要啥時才能有如今的成就~

而且,小白是智孝的愛人捏,智孝姊姊也是頗有想法的人,不會亂選啦XD

 

【摘譯】JYJ雜誌...1千天的故事 - 金在中談金在中(1)

"有著一顆溫暖的心、有人情味的一個人"-朴有天
"在工作上要求完美,但是對週遭人的照顧卻是第一名!"-金俊秀

相識十年像兄弟一樣的成員朴有天和金俊秀談到了金在中,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很羨慕金在中交遊廣闊的人際關係。

金俊秀說"在日本的時候有個不認識的男生睡在我們房間裡,問他是誰,他說是在中哥在居酒屋看到他自己一個人很傷心的在喝酒,所以陪他喝了一杯之後,還帶他回來睡覺。

喂喂你也善良過頭了,你怎麼隨便就撿了個人回飯店阿XD

在工作的時候很細心、很完美主義,但在喝酒的時候會跟所有人變成朋友,是個開朗的人。"有時候看到他很細心的照料週遭的人,感到很尊敬他。

"認識新的朋友之後,要再去關心原先認識的一些人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但是他真的都會關心到每個人。有時候,我會以為他有另外一個幫他傳簡訊的複製人。哈哈"(譯者腦海中浮現俊秀恩康康的笑聲 XD)

哈哈俊醬你的反應好好笑XD


#開心地喝茫了,撒嬌是一定要的啦!

請金在中評論一下自己,他有點不好意思地笑著說"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孩子,但有點難搞。"
嘖嘖你也知道你難搞


"有點太過於在意週遭的人。"告訴他這是朴有天跟金俊秀評論他的一句話,他說"我很喜歡人,喜歡跟人相處,但是故意跟大家處的好是很困難的。很想要在別人心裡成為一個好人,但人際關係總是相對的,如果和很孰悉的朋友的關係變得不好,是不會回頭地斷絕關係。"很意外的,在人際關係上他是很嚴格的一個人。

"很喜歡人"的金在中,他對週遭的人很會撒嬌是很有名的事情。特別是喝了一杯之後,撒嬌的程度更加嚴重。金在中說"平常因為覺得很肉麻都不太會表達,但喝了一點酒之後,會常常跟成員們說我愛你,甚至還會'親親'他們。尤其在今年,因為大家的個人活動時間比較多,沒辦法常常見面,所以感到更寶貴。10月份的時候,參加了韓日交流綜合展宣傳大使委任式,活動結束之後,去吃豬肝湯當午餐,吃著飯聊了快3個小時。" 言談中充分表達了對成員們的愛。
要給常常會不安的在中哥很多很多愛唷♥


#機場穿著?我是元祖

金在中以藝人型男獲得了很高的名聲。

尤其在藝人間很流行的」機場穿著」,可以說是從金在中與JYJ成員們開始的。成員們有國外行程的時候,自然的穿著被拍到之後,後來進展成為」機場穿著」的開始。

以金在中平常的穿著看來,好像有瘋狂購物的習慣,但他說"我大概快3年沒有買衣服了。粉絲們都送我很多衣服,我都不用自己買衣服呢。"那到底他的零用錢都花在哪裡呢?金在中說"可能都花在喝酒吧",透露出自己是愛酒的人。
酒鬼=___=


平常很愛煮菜又很愛喝酒的金在中,他說他最有自信的菜色就是解酒湯,那就是魷魚蘿蔔湯。他說"其實只要買好材料放進去煮就好…",還很害羞的說"蘿蔔、水 芹、茼蒿放進去之後,再放些魷魚,真的是個很棒的解酒湯。也很會煮海鮮湯、辣醬義大利麵,之後有機會的話,想要來挑戰一下餐飲業。"
金大廚啥時開下一間店阿?


金在中對室內設計也很感興趣。最近搬的新家也是自己參與的設計,對金在中來說,家是休息及娛樂的地方,是他可以放下所有的地方。

FR:JYJ雜誌
BY:JYJ台灣粉絲同樂會 2013.02.10

 

【摘譯】JYJ雜誌...1千天的故事 - 金在中談金在中(2)

#一等新郎, 「小孩要生三個啊!」

喜歡人跟酒、穿著跟料理,甚至連設計都有興趣的男人,真的昰第一名的新郎不是嗎。今年27歲的金在中講到結婚的事情,他說」對啊,我媽媽不只一兩次,叫我要趕快結婚,讓我感到很困擾。」

其實20初的金在中有想過在27歲左右的時候結婚剛剛好,到了20中半的時候判斷27歲結婚有點沒辦法實現。現在的他說」可能在過了30幾歲的時候吧,結婚這種東西不是說我自己想結就可以的,雖然很對不起父母親。"

「小孩想要生三個。第一個跟第二個小孩要女兒,第三個最小的是兒子應該很漂亮。想要當很年輕的爸爸,可以陪他們一起去上學,一起玩耍,想要成為像朋友般的爸爸。」

女兒控認證!!最小的是兒子是跟你一樣嗎XD


有8個姐姐的金在中,家人對他的意義更加特別。他說」家人對我來說就是家人」。沒有特別的長篇大論,但可以感受到他對家人深深的愛。

#像味增湯一樣有人情味的男人

喜歡跟人相處、喜歡照顧別人的金在中,對人都很親切。

「其實不會意識到自己是明星,也不會故意坐在角落。很喜歡鄉下的小餐廳或路邊攤。我在海外結束行程也要找到泡菜鍋去吃的那種男人,聽說粉絲說我是跟味增湯一樣有人情味的人.哈哈!」

喜歡吃便宜的東西,因為太貴的都一點點吃不飽哈哈哈


對他來說,家人還包括了自己的成員朴有天跟金俊秀。金在中對他們下了一點好笑的(?)的評論。

「有天看起來很酷,但其實是會記得很清楚的小子。俊秀看起來也很酷,其實是常常不記得細節的小子。」再多加說明的話,朴有天平常很酷,但之後才知道他都記得一清二楚,是會把事情放在心裡的那種個性。金俊秀是裝很酷的樣子,但其實是不太會記得當下情況的那種個性。

在中哥你的認知跟我的認知是一樣的哈哈


「雖然我是哥,但最近我更會撒嬌。因為個人活動的關係,和他們見面次數變少。所以我會更去親近他們。而且有天跟俊秀總是讓我覺得他們很棒,很謝謝他們,又讓我很驕傲,有時候還感到很敬佩他們。」

金在中說,現在跟成員們在一起的這27歲的瞬間,是他最幸福的時刻。

「讓我選擇人生中最辛苦的時候,那我會選擇小時候,那時候真的吃了很多苦;但是現在的我,可以跟有天與俊秀一起,活著並感覺著人生最幸福的時刻,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FR:JYJ雜誌
BY:JYJ台灣粉絲同樂會 2013.02.13

 

【摘譯】JYJ雜誌...1千天的故事 - 朴有天談朴有天(1)

「朴有天這個人」看待朴有天的視線非常的冷靜。

開頭就說自己是個"最糟糕的人","個性跟行為上有很多粗枝大葉的地方。是個容易感到孤單的一個人。所以周圍一定要一直有人陪著,我是需要幫忙的一個人。"朴有天對自己下了這樣的評論。

讓他稱讚一下現在的自己,他說"身無長才,卻還能在這圈子裡好好的活著,能持續不斷的做下去,覺得這樣的自己還不錯。","不是自己做得好就可以,需要身邊有很多人幫忙,事情才能完成。如果是我一個人,可能一事無成,可能到下輩子,也無法像現在這樣活著。我覺得我是人緣很好的一個人。"
阿朴你還真的是沒自信到極點,這傢伙太容易不安了TUT

跟俊秀跟在中相比,有天的優點真的沒有那麼突出,小缺點不少,也沒有那麼容易和人親近

很容易自己陷入負面的黑洞裡胡思亂想,不好捉摸


#沒有挫折這回事!

朴有天提起」家人」這個詞就很心疼。為了需要工作賺錢的媽媽跟弟弟,他在國中一年級的時候就開始打工賺錢。在國小時就經歷了變聲期跟青春期,還因為變聲期太早來的這個理由被前輩毆打。

我對阿朴不瞭解,原來還有這種事!

高中時候的朴有天,為了自己的夢跟家人,選擇了當歌手這條路。2004年以東方神起出道的朴有天,一出道就走紅,演藝之路走的一路順遂。當時挫折跟失敗這些詞彙和朴有天是搭不上邊的。但是離開前經紀公司SM之後,體驗了走在沒有出口的絕望隧道里的經驗。

朴有天與金在中、金俊秀一起經歷著這些挫折,大家抓著渺茫的一線希望,在2009年以JYJ這個名字有了新的開始,但重新開始的路並沒有那麼平順。有些人對他們說,在東方神起賺到的錢不是夠花一輩子了嗎?!但是朴有天說"如果真的那樣,我就不用去貸款,也沒有那麼多的債要還。因為沒有錢,才只好去貸款買房子,當時也沒有我自己的車。"
有天絕對是三人之中最忠於自己想法的人,不是說不好,只是他會很明白地說出來自己的感覺,會批判,對$M不予置評,這也是我沒有很訝異他寫無名歌的原因


他是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展現出他的熱情,才成為現在JYJ的朴有天。唱歌、跳舞、演技,正在讓朴有天揮灑出更多的色彩。

加油加油,知道你很努力^^


#填補父親的空位

那時候他遇到了人生最悲傷的時期,沒有預期到的哀痛就這樣襲來。2012年3月,父親因為疾病過世。但是朴有天因為海外演唱會的行程,沒能守在臨終的父親身邊,而且當時剛好在拍攝韓劇」屋塔房王世子」,所以也沒辦法放下一切去哭泣或悲傷。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看那天的影片或是新聞圖,偶然看到幾張,三人的表情都太哀痛了

我光看文字就哭得亂七八糟,看影片還得了TUT

而且屋塔房也有親人過世的戲碼,看到他跪在那裡我都哭了,真的太痛太痛了QUQ

那一刻我都覺得為什麼還要這樣傷他TTTTTT


"因為如果自己覺得沒有可以依靠的地方,就會越來越悲傷,所以一直安慰著自己。真的快發瘋了,想要離開,但這樣會對不起公司跟成員們。"

除了身為兒子跟哥哥的角色之外,對媽媽來說是擔當丈夫的角色,對弟弟來說擔當父親的角色。儘管有時想要一個很平凡的生活,但身為一家之主的他總是背負著責任感。

從以下的話,可以感受到他對於家人的愛,"當兵回來也想要繼續工作,等上了年紀要結婚生小孩,讓媽媽的皺紋可以變少一點。也希望有煥可以遇到好女孩,談個火熱的戀愛,看著談戀愛的他跟他一起喝一杯時,那時候喝的酒應該非常的甜美。"

SO:JYJ雜誌
BY:JYJ台灣粉絲同樂會 2013.02.16

 

【摘譯】JYJ雜誌...1千天的故事 - 金俊秀談金俊秀(1)

金俊秀的個性多采多姿,說到有關自己的形容詞也有很多種。

"不是很純真但又很純真。"、"也有著完美主義者的個性。"、"是很誠實的人,但是又會忍耐,不太敢講會讓對方不高興的話。"

就跟我眼中的你一樣嘛,我果然懂你哈哈哈

俊秀對他自己下的註解好中肯,尤其這句「不是很純真但又很純真」

他很有想法,卻又很純真,從另一方面來說,他要是純真就不會寫那麼色的詞啦,但跟女生在一起又會臉紅XDD


他對這麼多樣化的自己,強調自己是"男人中的男人。""藝人金俊秀看普通人金俊秀覺得他很..純真。呵呵!"聽到俊秀自己說自己很純真,周圍的人開始大聲的笑起來,俊秀的反應很激動的問説"怎樣?不是嗎?不純真嗎?真的很純真啊..."

#有禮貌、聰明有智慧的女人,妳在哪裡啊?

"純真的男人"金俊秀不喜歡看韓劇,因為他覺得韓劇都不真實。

金俊秀的個性是個沒辦法傳很長簡訊的人。"談戀愛的時候不會那樣,但平常不喜歡傳簡訊或打電話。"他搖著頭的説"在中哥跟有天都會互相説我愛你之類的話,我沒辦法說這樣的話,聽到那種話會覺得太肉麻,。"

這又驗證他說自己是男人中的男人,就普通男人嘛,懶又大男人XD


所以金俊秀每次都覺得"理想主義者"朴有天好神奇。但是聽著朴有天在講到結婚生小孩的故事時就會很開心。金俊秀也有想像過自己結婚的樣子。"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覺得人生最美的一件事就是結婚,理想型是'有禮貌、聰明有智慧的女人'。是我太貪心了嗎?還有一個條件。不要傻傻的,但是很乖巧,希望是可以引導我的那種女人。"
你真的太貪心了XDDD


金俊秀還稱自己是"很直接的一個人"不會繞圈子,會在當下明確表示自己的意見。覺得可能造成問題,會馬上説出來避免誤會產生。如果不是對人有熱情,或是很積極的人的話,是沒辦法辦到的。所以金俊秀是火熱的男人。

#困難的選擇:足球VS音樂

金俊秀喜歡開車兜風。舒解壓力的時候會去看落日的夕陽,他的手機裡就儲存了很多張跟夕陽相關的照片。會自己照下來,或有時看到喜歡的照片一定會把它儲存起來。

拿起自己的手機給大家看手機中相簿的他,指著阿拉斯加幸福極光的照片説"這裡我一定要去看看。"喜歡大自然的金俊秀,比起都市的話,更喜歡到渡假區旅行。喜歡有很多椰子樹的地方。CJES的職員們就稱金俊秀是"National Geographic"。

台大一堆椰子樹,你到底是有沒有看到阿?

金俊秀也是在草地上奔跑的野性男人,身為足球隊FC MEN隊長的他説"在踢足球的那瞬間覺得自己是活著的。"表示了他對足球的熱情。

講到足球他的講話聲音就越來越大聲了,問他"會踢足球的人跟會唱歌的人你比較羨慕誰?"他竟然沈默了三秒鐘。

"我現在是會唱歌的人!但下輩子一定是踢足球的!哈哈哈!"

果然是生命中只有足球跟音樂的男人!

SO:JYJ雜誌
BY:JYJ台灣粉絲同樂會 2013.02.16

 

那就到此為止,如之後還有翻譯再補上來

(我知道秀吧有翻俊秀的部份,但我想等完整一點再一起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