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的陽光透過敞開的窗簾輕輕撒在晶瑩的大理石地面上,除了從客廳旁輕掩的門扉傳出微弱的聲響外,室內一片寧靜。

「呼…哈」

伴隨著略有頻率的輕喘聲,汗水不斷從額上流下,浸濕了那軟黃的髮絲,水珠就這麼跟著滾過了鎖骨,直直往下落。濕透的黑色背心緊貼著,描繪出那纖細卻又結實的身體曲線。

「呼…呼」

跑步機上的里程數已來到十公里,他控制著自己的速度調整呼吸,眉頭微微蹙起,認真專注的神情一覽無遺。

「嗶——喀。」

輸入密碼鎖,門被某人推開的聲音為一片靜謐注入些生氣。一個身影就這樣踏了進來,除了隨身包包,手還提著一黑色塑膠袋。關上門,順手拿了雙室內拖鞋換上,她為此安靜的氣氛感到些許疑惑,緩步走入客廳,將隨身包包放在沙發上,再把亂扔的抱枕擺好,往右一瞧,這才發現那輕掩的門扉似乎有個人影,看見熟悉的身影,她揚起嘴角往那走去。

看見自己男人認真跑步的側臉,就算揮汗如雨,髮絲因濕透而貼在面頰上顯得略為凌亂,她仍然覺得很帥氣,不自覺笑了走到他身邊並喚了他,「俊秀呀。」

視線內忽然闖入一抹身影,太過於專注,俊秀這時才看見她,「噢,來啦。」看了她一眼,認真的表情沒變,他道,「我再跑一下,快跑完了。」

「嗯。」她點點頭,自覺地退出門外,向廚房走去。

她將黑色塑膠袋內的水果拿出來,留了兩顆蘋果,其餘都放進了冰箱。因為冰箱內還有些上次買的食材在,她這次才只買了些水果。轉身望向流理台,邊上堆了幾個未洗的杯子,還有吃得乾乾淨淨的披薩盒。她無奈地笑了笑,開始動手收拾,看來韓瑟沒過來呢。

「唰——」

扭開水龍頭,擠了點洗碗精在洗滌刷上,她歡樂地哼著小曲,開始清洗那些杯子。將披薩盒收進垃圾袋後拿到後陽台去,再走回來把因放置披薩盒而略微油膩的地方擦了擦。而後,她從櫃子裡抽了一個小塑膠袋攤開放在流理台,轉過身子將剛留下的兩顆蘋果拿來沖洗下,再拉開抽屜拿出水果刀,準備開始削蘋果。才削到第二顆蘋果,她便聽見身後傳來大步移動拖鞋的啪啪聲。

「我削了兩顆,待會一起吃哦。」她沒回頭,手上繼續忙碌著。

「嗯。」應了聲,啪啪啪的走路聲響又遠去,靜默了會兒,取而代之的是浴室嘩啦嘩啦的淋浴聲。

將切好的蘋果擺盤完畢,她端到客廳的桌子上,而後在沙發坐下稍作休息,才坐了一會兒,放於一旁的隨身包包即傳來一振動聲,她隨即從裡頭拿出自己的手機確認。

是有人傳KKT給她。她隨手回了幾條,還上了推特看看,這才發現原來俊秀發推了,時隔一個月未發推,在下面回覆的歌迷有激動、驚喜、感嘆,甚至也有調侃的玩笑言論如,「俊秀哥哥終於記起密碼了嗚嗚嗚,真是謝天謝地,我等得頭髮都要白了!」。

「呵呵。」看見諸如此類的有趣回覆,她忍不住笑了出來。

「喀。」

起居室的門打開了,俊秀踩著拖鞋又啪啪啪地走出來,看見她正坐在沙發上,他也往那移動。

「哎一古!」一屁股地在她身旁坐下便攤在那,神情有些疲憊。

她瞧見俊秀未乾的髮絲仍在滴水,立刻放下手機,微蹙著眉推推他,「去吹頭髮。」

「擦過了。」他嘟囔著。

「可是沒有乾呀!」她指著某一處,「還在滴水呢。」

手仍懸在半空中,俊秀便偏過頭湊了過去拉近彼此的距離,就這麼盯著她瞧,也不說話。

微濕散發著香氣的髮絲輕輕拂過她的指尖,蝌蚪眼裡的晶亮令她忍不住心軟,微嘆了口氣,她道,「真拿你沒辦法。」

她回到他的臥室,從抽屜裡拿出吹風機再走了過來,她將拖鞋脫下,上了沙發,側著身子半跪在俊秀身旁。

伸手拂向他的髮,啟動吹風機,動作輕柔地為他吹頭髮,「我剛到廚房看,少了一個杯子,你又摔破了嗎?」

「噗。」聞言,原本享受著她的溫柔的俊秀笑出聲來,肩膀也隨之震了一下。

「不是!」她瞬間關閉吹風機的時機與俊秀轉過頭來咧開嘴角向她揮手否認時如出一轍,「這次不是我啦!」

「不然呢?」放下吹風機,等著他的解釋。

「噢…」黝黑晶亮的蝌蚪眼揪著她看,「昨天起光他們來玩的時候弄破的。」

「哦~沒受傷吧?」她又將吹風機打開,繼續撫弄他的髮。

「嗯,是杯子剛好撞在一起撞掉了,沒事。」他微微閉上眼,像是快睡著一樣,聲音柔柔的又有些軟綿綿地抱怨,「我又不是每次都會弄壞東西。」

她輕輕笑出了聲,「是是,我誤會你了,對不起。」

這時他又睜圓了眸子瞧她一眼便閉上嘟囔著,「幹麼道歉啊~」

聞言她楞了會兒,好氣又好笑,這孩子究竟想怎麼樣啊。

她笑而不答,繼續手上的動作,待右半邊吹得差不多了,她才道,「你轉過來點。」

俊秀順從地將身子往右轉,右腳彎著放上沙發,雙手交疊置於腿上,整個人也順勢往沙發靠了上去。

見俊秀這副模樣,她有些失笑,「頭髮會扁掉哦。」

「沒關係啦~」那沙啞的嗓音低低的,講話時語尾詞又拉得好長,微微抬眼,小雞嘴撅著,「又不出去。」

被俊秀的語氣逗笑,她揚起嘴角,「呵呵。」在俊秀遞來的視線下,她也望了回去,兩相對望。而後,她先放下吹風機,向前湊去,輕輕將唇瓣覆上他的。

在她退開後,闔上的眸再度睜開時,那黝黑晶亮的眸子瞬間閃過異樣的神采。

「雖然我是姊姊,但偶爾還是會感到害羞呢。」她有點羞澀地笑笑,想要拿起吹風機卻被他握住了手腕,「乾了。」他垂著眼低喃。

手已經悄悄撫上她的面頰,她抬眸輕喚,「俊秀…」之後的話語被他覆上的唇瓣所吞下,她沒被握住的左手,不禁揪著他的衣角,遲遲無法放手。

不知過了幾秒,氣氛有些沈醉,交疊的唇瓣緩慢地各自退開,他與她對望著,卻又因害羞同時撤離了目光。

「啊。」他盯著自己的腿,發著無意義的單音,而她也沉默著瞥向一旁。

「…哈哈。」想著想著,既害羞卻又覺得有點想笑,就算用手摀住了嘴,那恩康康的笑聲仍是從指縫間流洩了出來。聽見他充滿感染力的笑聲,她也忍不住笑了出來,緩和了這有些尷尬的氛圍。

她指了指放在桌上已有一段時間的蘋果,「趕快吃一吃吧,都快黃了。」接著叉了一塊就往俊秀嘴裡送。

他喀吧喀吧地吃著,除了嘴有在動以外,臉部沒什麼特殊的表情,他一直都是如此,看著他吃東西完全無法猜測究竟是否美味。於是,她也叉了塊丟進自己嘴裡嚐嚐,確認味道。都還沒說出感想,他又抓住她的手叉了塊吃。

「好吃吧。」既甜又多汁,「買蘋果買對了呢。」

「唔。」他繼續嚼嚼嚼,「比上次韓瑟買的好。」

待所有的蘋果都吞下肚,他問,「能待多久?」

她抽了張衛生紙遞過去,讓他擦擦嘴,「和你吃完晚餐就差不多了,韓瑟有說你明天一早還得去排練,要我別待太晚。」語畢便想起身。

他伸手拉住正要去洗盤子的她,制止她的動作後,便順勢往她的腿上躺,「哎一古。」

「你才剛吃完東西呢。」這樣躺著對消化不好。

「噢。」

他就像隻小動物,她輕柔地撫弄他的髮絲,內心暖暖的。

「剛剛有天傳KKT給我。」

「嗯。」她的聲音好輕,手上的動作很溫柔,令他幾近沉入夢鄉。

「他問我贏你了沒。」

這沒頭沒尾的問句,讓他呆了幾秒,微蹙著眉反問,「…什麼?」

「瑪莉歐賽車。」她笑,「有天前幾天告訴我訣竅了。」

「他?」俊秀擺擺手,「之前的比賽,他就輸我。」

「所以他很有自信地說發現了這個訣竅,就算是我,也可以贏你嘛。」

聞言,俊秀從她腿上起來,瞧著她,「要比嗎。」

「當然!」她呵呵笑,「不過你要先陪我練習一下,我還沒熟練。拜託老師了!」

「嗯康康康康康!」他大笑,一提到電玩及勝負,睡意竟頓時消失殆盡,蝌蚪眼亮得跟什麼一樣,「OK!」

於是,兩人走進PC房拿出對戰必需品,再回到沙發上,各自佔據一地準備廝殺。

「呀!別欺負弱者,不要丟我!」才剛開始沒多久,她便嚷著。

「這是比賽啊!」

「欸依,才第一局決什麼勝負,太快了啦!啊!」一時不察,竟掉下了崖。

「嗯康康康康康康康~」

「哼哼。」

「啊,啊。」人物被道具丟中動彈不得,他張著嘴又發出無意義的語助詞。

「耶嘿,要越過你囉!」

時不時的大笑聲與抱怨聲交替著,屬於他們的這個午後很平凡很歡樂,沒有很浪漫;沒有很火熱,卻出奇的溫馨與和諧。

被閒置於一旁的手機此時振動了下,從閃現的螢幕上顯示是有天傳來的KKT訊息——

雖然我告訴妳可以贏他的方法,但你們應該不會就這樣打一下午的電動吧?

 

 

 

-----

我有點寫歪了(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