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完昨日阿朴上那格調很低的節目有感而發,加上又被敲碗,就寫了。

初次嘗試,情節塑造如有不合理之處,請見諒XD老話一句,希望大家會喜歡(抖)

 

「謝謝!」

說完最後一句話,終於結束於中國湖南衛視元宵晚會的錄製。有天走下舞台,將麥克風遞給工作人員,並向走近的人群點頭致意,嘴角微微牽起,仍維持著禮貌的笑容。

經紀人一上前,有天便瞧見經紀人眼底透露著不捨,他微微一笑拍了拍經紀人的肩,「哥,沒關係,先回休息室吧。」

「嗯…」聽見這話,經紀人無奈地嘆了口氣,最後再看了眼仍舊絢麗的舞台,便領著有天回休息室。

回休息室的途中,有天和經紀人說說笑笑,講著回飯店宵夜要吃什麼,抑或是對明日總統祝賀表演的緊張與期待,笑稱活動太早很怕自己精神不佳,會搞砸如此重要的表演,但這些談笑的內容沒有一項是關於剛剛晚會錄製的想法。

直到上了飛機,再度踏上韓國的土地,宣告這二十四小時的中國行正式結束,有天仍是隻字未提,經紀人見狀也由著他去,不主動問他了。畢竟朴有天這個人,他要是不想說,你怎麼挖也無法從他口中挖出個什麼來。

趁著等紅燈的空檔,經紀人透過後視鏡,悄悄看了正於後座假寐的有天,有點擔心。相較於昨晚歡笑的樣子,今天明顯笑容少了點,整個人略微低氣壓,也許是因太早起,休息不足夠所造成的。但也有可能是因昨晚的影響…

「叭!」

才思索到一半,便被後面車輛的喇叭聲所驚擾,抬眼一瞧,已為紅燈,經紀人趕緊繼續驅車前往表演場地。此時,原戴著耳機假寐的有天,微微睜眼,看著窗外若有所思。

 

讓工作人員帶著前往待機室,尚未開門進入,大老遠便已聽見從裡面傳出的笑鬧聲,這熟悉的聲音令有天不自覺勾起嘴角,略顯疲憊的神情頓時稍有平和。

「咔。」握著門把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親密如家人般的存在,於生命中具有相當重要地位的兩名隊友,在中及俊秀。此刻兩人正湊在一塊,盯著俊秀手上的手機螢幕直瞧,不曉得在看些什麼。

「你們在看什麼?笑得這麼開心。從門外就聽見你們的聲音了!」輕輕關上門,有天笑著往兩人坐著的沙發移動。

「啊,有天啊,來啦!」聞聲,在中先抬起頭,笑了笑,招手讓他過來旁邊坐。

「有天!呀!你昨天沒回我訊息!」一見有天到來,俊秀指了指手機,睜圓了眸子,開始向他抱怨。

「我沒回嗎?是你手機有問題沒收到吧!」於在中身旁坐下,往俊秀的方向努了努下巴,有天眼底堆滿了笑意,語氣無辜卻狡詐地笑了笑。

每次遇到俊秀,總是忍不住想要捉弄他,和他抬槓,在他們倆個的身邊果然輕易便能獲得好心情,相較於昨日,還是三個人在一起更加舒坦放鬆,有天在心裡嘆息。

「呀!我手機可是很正常的!」俊秀微瞇著眼,左手拿著手機揮舞了兩下,那手又伸出食指,指了指有天那邊,「你手機才有問題!」

「哦?在中哥的訊息我就有收到,還回了呢。」從口袋拿出手機看了眼,再瞧向俊秀,「說不定你自己摔到出問題都不知道,之前不就把螢幕給摔裂了嗎!」

「噗,恩康康康!」

聞言,俊秀立即大笑,手自然地放在在中腿上,撐住自己的身子不致過於前傾,他收了點笑容,再望回去,止不住笑的嘴角卻依然略微揚起,「那次是意外!」

「當然是意外,不然你是故意把手機摔著玩啊!」有天思緒很快,俊秀才剛講完,他便帶著笑應了回去,絲毫沒有沉默的空檔。

「嗯康康康康康康康康~」話輕易地被有天堵了回來,這次俊秀笑得更無法控制,整個人往後傾倒,差點就從沙發邊滑了下去。

在中無奈又好笑地看著兩人老樣子的鬥嘴及俊秀笑HIGH不受控制的模樣,他看看有天,拍拍他的腿,「怎麼樣,還可以嗎?」

接收到在中詢問的眼神,有天知道這是在問他身體狀況如何,他輕輕頷首,「嗯,沒問題。」

「有天啊,你昨天去中國錄節目對吧,好玩嗎?」見他們換了話題,俊秀也不在意,他湊上去問道。

「哦…不錯啊,有個人挺有趣的。」一瞬間,有天的眼神有些閃爍,他刻意隱藏了起來,對他們笑笑。

「是喔~那中國的節目內容是怎麼樣的?跟我們像嗎?」

「……」

在中和俊秀的反應不同,心細的在中注意到有天表情不太對勁,於是他沉默了,而後用著似能洞悉人心的眼神直盯著有天看。

「怎、怎麼了,在中哥?」有天連俊秀的問題都還未回答,便被在中清澈卻也犀利的目光盯得有些心虛,不自覺講話略微結巴。

「你的表情不像是開心的樣子。」在中的神情有些嚴肅,「有個人挺有趣,那節目內容跟流程呢?」

此時俊秀也發現有天似乎有點怪怪的,不再問著先前的問題,沉默地盯著有天看。有天被他們兩個盯著看到有點受不了,也覺得這沒什麼好隱瞞,便簡單說了昨晚的節目內容及流程。語畢,抬眼瞧了瞧兩人,發現他們一臉嚴肅沉默著,也沒有任何動作,就這樣和兩人對看。

約莫過了三十秒,在中首先打破沉默。

「這邀約的詳細內容,在合約上沒有寫清楚嗎?」

「合約上只有寫大略的互動模式,劇中角色問答等大致的節目流程。」深知這次是自己疏忽了,有天乖乖地讓在中問,再乖乖答。

「所以節目內容沒有事先拿到,你昨天到才給!」俊秀微微蹙眉,對這樣的處理方式有些不滿。

「你之前還去中國辦媒體見面會吧,我聽說你這次去是主辦方派專機?」見有天點頭,在中繼續道,「在我看,你跟昌洙哥都太高估對方了,以為給了高規格的待遇就能有相對等的節目內容。雖然我不太瞭解中國的節目生態,但以結果來說,的確是不對等的,有一定的水平差距。而且還是這麼大型的佳節晚會還這樣子…」在中越說,眉頭越緊。理性分析之下,雖是踏入中國市場的第一步,但不管怎麼看,現在都不是洽當的時機,格調差距太大了。

「你怎麼不好好看看再簽約!」俊秀有點生氣,嗓門連帶大了些,他覺得有天應該再多想想,不能這麼輕率。

「真是,你這是活該。」在中瞥了眼有天,無奈地搖搖頭,「別說是你本人了,看了那節目,歌迷一定也會受影響。」

「我知道啦,哥~」自知理虧,除了這樣撒嬌地喊喊在中的名字,有天也不能回什麼話。

「知道?知道你還簽!」在中斜眼瞪了過去,完全不想理會有天的撒嬌,喝了口自己的水就不想理他。

「有天,你這次真的太大意了,就算我們現在急需突破,通告還是要好好選的啊!」俊秀從桌上拿回自己的美式冰咖啡猛喝,喝了一大口便繼續碎唸,碎唸完再喝一大口。

「難怪昨天有歌迷在我推特上寫些莫名其妙的話。」在中看了眼有天,用手背拍了拍有天的手臂,「寫什麼知道嗎?」

「什麼?」俊秀也有些好奇,和有天同時提出疑問。

「寫說要我好好安慰你!有天一定很不開心。」他努了努下巴,一臉嫌棄,「還想說發生什麼事,你沒事不高興什麼,原來是這件事。」

「哈哈,這麼瞭解我。」有天笑了笑,卻在被在中瞪了之後收起笑容,無辜地小聲說道,「我也不知道會這樣嘛。」

「你真的不應該接的。」在中嘆了口氣,瞧向有天的表情已經柔和許多。

「沒辦法,都已經接了嘛~」到的時候才發現不對已經來不及了,「就當作是個工作,我很努力笑了啊~」見在中表情已經緩和下來,有天撒嬌地抓住在中的手臂。

「有天你好噁心。」俊秀嘖了一聲,撇開視線不想看正在撒嬌的朴有天,這讓他感到不舒服。

「我都沒說你都27歲了還裝可愛扮天使細亞噁心勒!」

「那是歌迷要求的啊!」

「你要是不想做會拒絕我又不是不知道,你少賴到歌迷上!」

「呀!」

「好啦好啦。」在中抓住兩人的手臂,阻止他們又要開始無止盡的鬥嘴,「反正這件事就這樣子了,你再找時間跟昌洙哥談談。這次就當作教訓,下次注意點。」伸手繞過有天的背,在中輕輕抱了下他。

「我知道了。」有天回抱回去,再次真心覺得有溫暖的在中哥在真好。

俊秀則是抓住有天的手握了握,「雖然我們不太乾涉對方的工作,但我們是隊友啊!」

有天笑了,他明白俊秀這句簡短話語中隱有的涵義,能深刻地感受到對他的關心。

「咔。」經紀人推開門,手上拿著一疊紙,「準備一下,待會要最後一次綵排了。」

「是!」

 

最後一次綵排,希望今天能夠盡力做到最好,雖然睡得不夠多,精神不算絕佳,但在自己的國家,在如此重要的場合,還是得努力,可不能搞砸啊。拋開昨日吧,日子總是要過的,那僅是個工作。這次跌的跤,記起來便行了,為了下次不要再摔跤而努力。

「有天,走囉。」在中喚了似乎在發呆的有天,一路往前走。

「有天,快點!」已經在門外的俊秀,大聲嚷嚷著。

只要三個人在一起,不論有再高的牆,再深的隧道,我們定能突破。

「知道了~」

只要有你們,一切皆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