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只是因為趴咖傳了兩張她一天文青生活拍的照片,我看了忽然想寫點東西(明明該寫的都沒寫,又挖坑)

不過真的只是隨便寫寫,所以隨便看看就好,寫得亂七八糟,我也不知道在寫些什麼XD

沒有帶入任何角色嘿XDDD

 

房內的窗簾仍掩著,偶有徐徐微風,讓幾抹金黃的陽光悄悄撒了進來,更令簾子跳出了曼妙舞姿,構成愜意的假日早晨。

「吱—吱—」

……若沒有這惱人蟬鳴的確是十分愜意。

我背過身去,逃避地用被子掩住了腦袋,彷彿如此便能阻隔一切聲響,不再妨礙我的睡眠。

但那拚命讚頌生命的勇士之聲像是要昭告天下似的不斷歌唱,也像是在對我的懶散頗有微詞。

原想放任自己睡到自然醒而刻意不設置鬧鈴,但仍舊是被蟬聲給喚醒了。

不死心地在偌大的雙人床上翻了兩圈,做完最後一番掙扎,我頂著一頭不算整齊的髮從被單裡鑽了出來。

伸手按下床頭櫃的昏黃小燈,讓眼睛先適應光線後,瞄了瞄鬧鐘的時間,「才九點零七分啊……」在難得能睡晚點的假日,這麼早起床著實浪費呀!

醒都醒了,還是認命些吧。在心中默默嘆氣,我如此想著。

走下床舖進洗手間盥洗,那兒理所當然都放了兩人份的東西,一對的杯子並排著,套上蓋子的牙刷也一左一右的擺在那。看見這些,不自覺微笑了起來。

雖然,現在只有一個人在用。

「想什麼呢真是!」應是尚未清醒,思緒一下子飛得老遠,我拍拍自己的臉頰,用冷水讓自己清醒些。

 

從冰箱裡隨意拿了顆蛋及兩片火腿熱鍋煎一煎,再熱了杯牛奶便是早餐。

只有一個人吃的早餐,這樣就夠了。

簡單、快速。

有吃就好。

「雖然要是被你知道我又這麼隨便,大概會看見你蹙起的眉頭。」稍稍想像了那畫面,似乎有點好笑。

解決了早餐,我盯著鐘看,就算賦予再多念力,秒針也不會因此變快。閉上眼再睜開,不會馬上又是新的一天。

我走進書房,想找本書打發時間,摸索當中,意外找到了張令人懷念的照片。

477672554217.jpg  

那天,我們久違地在外散步,於河畔共同迎接美麗的晚霞。

因為這夕陽太奪人鼻息,我忍不住停下腳步,靜靜欣賞,你不發一語地待在我身旁。

靜靜觀賞了數分鐘,我拉了拉你的衣角,我說我們應該下去好好感受。

聞言,你微笑,並沒有反對。於是我們不畏濕滑草地走下河堤。我就著景,拍了張照。

我們坐在椅子上沉浸於大自然的懷抱,你瞧見我適才拍攝的照片後,忽然站起來又退後了幾步,將我的帽子拿了下來就這樣擱在椅背。

我不明所以地看著你半跪在椅子上又拍了張照。你拿著手機研究好一陣子,之後獻寶似的將照片給我看,漾起得意的笑容說,「妳看!這樣取景比較棒!」

477672612435.jpg  

看見你那得意洋洋的樣子,我忍不住笑,「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那是當然!」你將手機收回口袋,溫柔地為我重新戴上帽子,並伸出手說,「我們回家吧。」

我笑瞇了眼,握上你的手,說了聲好。

現在回想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插曲,但仍舊是很溫馨的一天呀。

有你在,不論做什麼事都很開心。

你應該也這麼覺得吧?

不過現在,你並不在我的身邊,想起這些事情,好像更想哭了。

感到好寂寞、好寂寞。

回憶這種東西,雖然能讓心滿滿的,但又讓人心好痛。

眼淚緩慢地在凝聚,淚水好像隨時都會滾出眼眶。

你怎麼不在呢……

在我這麼想你的時候……

「欸~」

聽到這熟悉的聲音,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不受克制地滾了下來。

「妳這傢伙是不是又隨便解決早餐,我看到了哦!」

雖尚未見到人,但這個嘮叨便足以令我破涕為笑。

「厚~我才剛到家,行李都還沒放好呢妳就這麼不讓人安心!」

越來越大的腳步聲逐漸接近書房,於是我真的看見你蹙起的眉頭。

「喂,每次我出遠門去拍照回來妳都這副樣子!」

嘟嘟囔囔嘟嘟囔囔,從一進門就念個沒完。

「妳真是有夠怕寂寞的,受不了妳。」

嘴上雖這麼說,但風塵僕僕歸來,連外套都還沒脫就先來找我。

「過來讓我抱抱!」你依舊蹙著眉頭,卻大大地敞開雙手,「要是被我發現妳瘦了,妳就完蛋了!」

所有的寂寞不安,在你的懷抱裡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洋溢著幸福的笑,並對你說,

「歡迎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