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雖然有天在我心目中的確是萬年第三(可以不要再強調了嗎

沒事不安替他會渾身不酥湖,我也鮮少寫他的東西

但是呢,他在我心中仍佔有一席之地

會忽然想寫是因為剛好在微博看到那個排名:『愛豆的歌唱技巧』

當然某部份原因是我還欠他一篇生日賀文...

遲了兩個月,拖延症如我,再怎麼拖好像都該寫了

這篇的契機就是這樣,嗯

話題再拉回那個民間排名

第一名無懸念就是在這位置上屹立不搖的金俊酥小朋友

23

在中哥排第四

hero27  

但是阿朴居然排33

104.jpg  

我一時之間覺得這排名錯了,他怎麼可能這麼後面

但誠實米飯趴咖說,「阿朴沒有唱功啊,他唱歌靠感情。」

頓時點醒了我XD

看來我潛意識裡還是對阿朴很好的

然後誠實米飯趴小姐(欸)又說了,「不能說他唱不好,但他就自然派,天然去雕飾。」

不愧是我搜妹特,完全把我對阿朴唱歌的想法都講出來了XDDD

的確,有天唱歌是真的沒什麼技巧

仔細想想以唱功來說,他排那麼後面也是理所當然

尤其現在新人很多都很會唱(趴咖said),從選拔賽出來的更是如此

不過有天還是我的第三位,請聽我娓娓道來

 

在進行長篇大論之前,我先來說說對於目前韓國娛樂圈的想法

之前也許有說過,也許沒有,我也忘了

就讓我再說一次吧XD

我曾經在微博上看過這麼一句話:「現在泡菜的偶像只要會裝可愛,跳舞有整齊就好了。」

這真的很可悲阿~

偶像要怎麼和大眾見面?

唱歌啊!不發專輯怎麼出來?

但是現在偶像會不會唱歌好像已不是主要訴求

這不是很奇怪嗎!

只要會裝可愛,賣那張臉就行了嗎?賣臉又能賣多久?

跳舞整齊本來就是偶像基本配備,在淘汰率相當高的演藝圈,你沒準備好還出來是找死嗎

以前,經紀公司還會好好培養個幾年再推新團

但現在不是了,想當明星的街上隨便抓都一大把

稍微訓練一下,利用大眾喜新厭舊的心態趕快投入市場

湊成團體只要有一個紅了就能繼續撐

就賭這兩三個月的時間讓大眾嚐鮮,企圖多抓幾個外貌協會

若時間過了沒紅,那就自生自滅吧

反正練習生那麼多,又不用花太多成本,我還有下一波可以推怕什麼勒

是不是很悲哀~

所以新團年紀越來越小,連國中生都有

實力不怎樣就想進來企圖混口飯吃

哎唷演藝圈這麼現實,尤其又是韓國那種吃人不吐骨頭的地方

你以為這樣就夠了嗎?觀眾有這麼好滿足喔?

拜託別傻了!

但還是有很多人一窩蜂地想鑽這個圈子的縫隙,只求身在缸裡就好

好吧,這也是人家的夢想,他爽就好

但是我這種只愛實力派的就絕對不會買你帳

所以我根本沒去專注其他IDOL究竟會不會唱

因為根本聽不下去!

我真的曾經有想過去聽聽看好了,但聽不到10秒我就PASS

很多新團聲音沒特色就算了,唱得也不怎樣

至於舊團,有幾個是算不錯啦,但我就是沒有動力去看第二次

這就是有沒有愛的差別XD

當然也是有會唱的新人啦,這我不否認

但是呢,依然不能打動我,尤其那種年紀很小的

為什麼要唱歌?唱歌的目的是什麼?

人們為什麼需要音樂?

不就是想藉由音樂得到慰藉,希望能從中得到安慰嗎

歌手唱歌是在講一個故事,把這個故事用歌唱的方式告訴大家,使人產生共鳴

所以感情是唱歌中絕對無法缺少的部份

有些十幾歲的小朋友很會唱,唱功好

但也就僅此而已了

你聽到,你可能會說,「哦~~好厲害,這個小朋友真是會唱!」

然後呢?

你有感動嗎?你有感同身受嗎?你有想落淚的感覺嗎?

會不會感動到人那倒未必

就像小女生想裝大人一樣,化妝穿高跟鞋,外表弄得漂漂亮亮

但是這根本跟她年紀不合阿

徒有那個樣子而已

不如再換個方式說好了

比如演戲,沒有放感情,沒有靈魂的話,那不過是在唸台詞而已

唱歌沒放感情,單單靠著歌唱技巧去唱,那也不過是在唸歌詞而已

以前國高中唸課文的時候,也是要放感情下去唸才能唸的好聽阿!

說到唸歌詞,最近千篇一律的韓文歌到底啥時才能終止,無聊死了

RAP不是件簡單事,說是唸但也不是單單只有唸好嗎

混帳的韓國演藝圈到底啥時才要讓我們有才華的原創歌手上節目阿?

連觀眾都覺得每次都看到同一團膩得要死了

話題再拉回來...

對我來說,唱歌很放感情的有天絕對是我的第三位毋庸置疑

108.jpg  

拉哩拉咂講了一堆終於要邁入重點了⊙ω⊙

阿朴唱歌最引人入勝的就是他充沛的感情

因為年輕時很苦,經歷過太多事情,痛得深刻

所以造就他自然的唱法,歌聲裡飽腹情感又很真誠

116.jpg  

再加上他先天優勢,低沉具有磁性的嗓音以及節奏感

在RAP方面真是太有魅力,太性感了

他的rap真的很優,口白也很優

49

雖然在2J的身旁,他的確是吃虧了

因為2J太完美,對於唱歌是真的厲害很多

但他的感情跟節奏感可以大大讓人忽略他的唱功,打趴一群愛豆  

這也就是我質疑他為何排名那麼後面的原因

因為我很喜歡他的歌聲,會被他感動嘛

在我心目中他可是很前面的勒

 112.jpg  

 

有天三八歸三八,但其實骨子裡就是個死文青

115.jpg  

從他聽黑膠的興趣、聽的歌、選的曲都能一再透露出這個事實

他愛的那個調調就是那個樣子,和他本人也很搭

我很喜歡08年他在來玩吧唱的風往哪兒吹

這種不需要太多技巧,卻很重感情的歌很適合他

他唱會很有味道,有種濃濃的韻味會留下來

他不只表情很有戲

15  

他連聲音都很有戲

真的是天生適合吃這行飯阿

 

不過我很想埋怨他的一點就是他真的很懶

雙子會精分,他是個標準的例子

他遲遲不出歌的原因,在我看來有兩個

第一個,他很完美主義而且精神潔癖

一修再修,不到完美絕對不放

我現在要來說老實話,不過怕米飯會海扁我

我還是做一些遮掩XD

我對那首漫步沒有什麼感覺⊙_⊙

我只聽過一次就沒再聽過了

他試著找新方向企圖突破,這我有感受到

整首歌的編曲是不錯,很有新意

但是我覺得塞了太多東西進去了,導致沒有重點

他本意就是想唱首新歌給等待很久的飯聽

但真要把這首弄成單曲發售,依他龜毛的個性不太可能

他自己也知道這首缺陷很多,還沒有到可以發成單曲的標準

就是完成度不夠高啦!

第二個是他很懶

35  

不只跳舞會很有個人風格的偷懶,唱歌也是如此

不過我不是說他對唱歌這件事不上心,不真誠

而是他懶得多琢磨唱歌技巧或做些能幫助提昇的事情讓他的歌聲更完美

比如多多運動練肺活量啦XDDD

少抽一點菸啦XDDD

 

我說有天哪,聽到你個人專會不會真的要等你作兵出來呀?

你喜歡爵士,我在想你也許會出張爵士風格的專輯

到時候個人控的氛圍就可以營造成小酒吧那樣慵懶隨性,輕鬆又舒服

只要一架鋼琴,一支麥克風就夠了

你可以很輕鬆,不用太累XDDD

我這樣的提議是不是很不錯XDDDD

107.jpg 

既然同意我的看法,那可以請你出來露面一下嗎

你神隱夠久了齁!

不是說小白球有進步就要發照片嗎

明明三人都有手機可以LINE

你這傢伙就是那個個性根本不會想到要LINE

難道你高爾夫球場跑那麼勤還沒進步嗎

你那麼天賦異稟不要騙我

快點出現啦~~~~

你再不出現,有些米飯都要爬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