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交響樂真的有安撫人心的作用

我原本只是想藉著無人聲的音樂來阻隔吵鬧室友的講話聲

不這樣做我無法唸書,無法靜下心來

邊聽著古典樂邊刷微博,老實說我心情真的很平靜

無論看到什麼我都一笑置之

(有種我彷彿遠離塵囂的感覺)

本來打算把一個章節看完後就睡覺

但摘下耳機前聽到了一首曲子

頓時讓我有點鼻酸,每次聽到,幾乎次次如此

坂本龍一先生的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曲子,雖然第一次聽到是因為宇多田光

但找到原曲後我十分地喜歡,就忍不住一直重放

喜歡原曲勝於有人聲的版本

有點哀傷,卻挺適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

 

↓這似乎是最初的版本,但我更喜歡piano ver

(可以先往下聽我推薦的鋼琴版本再聽這個)

 

 

 

另一個piano live ver

鋼琴版本,沒有那些多餘的編曲,只有簡簡單單鋼琴那般純淨的聲音

就算不需要華麗的外在襯托,也能表達出那最直接且真實的意境

很美,很有味道的曲子

在這個夜裡,推薦給大家這首美麗的曲子^^

PS.留言我明天再回,要去睡覺了,各位晚安^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